炸鸡

我爱乱炖

相思


写的随笔



无女化❌


禁上升🚫




礼貌看文 内容虚构 



阅文愉快









“抱一会就知足了”









张极从战场回来 只觉得很累 三年没回的家 似乎已经忘记家中有人一直等着他



 “张极?”



张泽禹从外回来 本以为张极不会回来了 却发现张极躺在床上 叫了一叫 床榻上的人却没有动静 他回避了一会躲在屋外咳了起来 



张泽禹在张极走后没多久就生了一场大病 昏在床上十多日 不见好转



“我得和将军禀报”



太医怕张泽禹有什么闪失 便想着让将军知道



“夫人说过了 他有什么事不想让将军担心”



张泽禹早就想到这幅身体快要垮掉 早早和丫鬟交代



“可是夫人情况危机啊”



“夫人的想法 我也没法违抗”



过了几日 张泽禹靠着药物渐渐醒了



“可和将军讲过?”嘶哑的无一不在和众人讲他的病情



“尚未”



不到一年时间 张泽禹的病情早已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 每天靠着药物支撑



“咳咳咳”张泽禹趴在床边 身子骨早已弱的不能再弱 “夫人 这可怎么办” 据说 张泽禹患的病可致死 没有多少时日



“夫人若撑不住将军回来可怎办”



张泽禹只是硬撑起了微笑



“倘若我撑不住 将军问起 便说我跑了 咳咳” 张泽禹越咳越厉害,旁边的丫鬟都不知该如何好 “夫人 我必须和将军说 让他给你找更好的大夫!”



“无妨 咳咳 随它去吧” 丫鬟眼前的张泽禹好像要把胃咳出来似的 趴在床沿边一个劲的咳 最后直到咳吐 甚至还有些血渍 丫鬟才急急去找太医







日子一天天过去 张极在外又找了一个小妾 张泽禹听闻时 病情又加重了不少 他不知张极何时归来 也不知张极在外如何 



每日坐在院子里等着张极回来



张泽禹身子一天比一天差   尽管他每天都在尽力的接受治疗 也只是无用功罢了 即使是无用功 他也要撑到张极胜利归来之时 哪怕是抱抱他



如今张极回来了 看着床榻上睡得死的人 张泽禹一点办法也没有 咳了几声只好给他收拾衣物



张泽禹路过客房时 见到了住在里面的小妾 她生得好生漂亮 难怪张极会带她回来 又停在门口 多看了几眼 那小妾转过头来看他 张泽禹往后退了退 回了房



百姓都听过 张极将军有个青梅竹马 那时他们情窦初开 在一起了不少时间 可是后来 他那个青梅竹马抛弃了他 说就是想试试和将军是何感受  



那几天将军茶不思饭不想 杀红了眼 在战场上一个接一个杀敌 得到了百姓的认可



后来 他在街上遇到了张家的小公子 他好像透过他看到了沈依依 便设骗局 让他心甘情愿的嫁给了他



可是不爱终究是不爱 没法装 



他在府上待了一年 又朝外奔去



他死想不到 会遇上沈依依 她与他讲 当时是迫不得已 他信了 本来不到一年时间就可以回去 可是他硬生生陪了沈依依两年



留着张泽禹独自一人在府里



隔天





张极醒了 才发现怀里有个人 抱着热乎乎的 还以为是沈依依“依依” 喊了一声 朝着那人脖子就咬去 那人被动静吵醒 听见张极说出的话 又闭上了眼睛 他的声音透露着些许嘶哑 



“张极 是我”在脖子上的力气顿了顿 慢慢松开了他



张极什么也没说 穿好衣裳 朝着客房走去



张极回来这几天 一直和沈依依在外面 直到深夜才肯回来 



张泽禹几乎每晚都能听见两人欢爱的声音 



张极丝毫没有发现张泽禹的异常 他最经总是咳嗽 还常常躲着他咳 又经常一个人跑到上山的佛陵庙去乞讨





这晚 张极从外回来 褪下外衣朝主房走去



昏暗的房里不止张极一人 张泽禹在一旁读着书 低下头 也不讲话 缩成小小的一团在床塌上 



“回来啦 给你 咳咳泡的有茶”



塌上的人说话格外小 格外嘶哑 像是将死之人一般 他压着嗓子咳了咳 并不想让张极发现异样 



“嗯” 张泽禹得到的回应仅是一个嗯



张极好似在怄气 出去了半个时晨有进了房 



自顾自的翻身上床 丝毫没有要理张泽禹的意思

“张极 我好想你” 张泽禹努力从喉咙里卡几个声音



张极迟迟没有回应 



“张极 你听见了对吗”



张泽禹把书放下 想去抱张极



“我困了”张极不耐烦的说了声 把张泽禹的手从身上放了下来



“你带她回来干嘛”张泽禹忍着疼痛 轻轻问了句

张极见张泽禹提到沈依依 说生气的转过身 握住他的手腕 喊了出来“关你什么事”



奇怪 张泽禹什么时候这么廋了 瘦的好像只有骨头一般 好像使点劲就要把他手腕捏碎



张泽禹说不出话了  只想抱抱张极 那怕是一会 就一会 抱一会就知足了



他用了浑身的劲抽出手 轻轻捏了捏张极的手 没有一点力气 见张极没有反抗




伸开手抱住了他 “张极 抱抱我” 张泽禹声音越来越弱 在张极腰上的手 劲也越来越小 



慢慢把整个身子缩在张极身前



抱抱就好了 抱抱就知足了 



“松开”张极还没有使劲 只是往后移了移 身上的人便滑了下来



“张泽禹?”张极握了握张泽禹的手 他没有给出反应 他又捏捏张泽禹的脸“别装了 我难道还看不出来吗”上前抱住张泽禹 



他认为给张泽禹一个拥抱 他就不装了 就笑了 又和之前一样像个傻子一样黏着张极



可是当时都没有反应 以后怎么还会有反应呢

张极不知如何是好 张极只是认为无趣 起身离开

张泽禹的尸体就这么躺在床上 张极还不晓得



张泽禹身边的丫鬟见张极从房里出来 连忙进去安慰张泽禹 却只看到了面色苍白 毫无血色的张泽禹



“夫人!夫人!”丫鬟摇了摇他 始终是叫不醒了

丫鬟找了一天也没找到张极 她不知如何跟张极讲 



张泽禹当时说了 “如果我在将回来后死了 就把我埋在安陵山吧 佛祖保佑了 将军以后定会好好的 过完这一辈子 缺我少我都一样的”




张泽禹就这么死了



当时大夫和张极说的时候 还不相信



可是当他看见张泽禹尸体时 才觉的自己过分 



他好像突然理解了张泽禹 自己在外多年 和一个小妾每天待在一起 却殊不知家里有人等他等了三年 



他更不知张泽禹的病情 甚至回来之后还天天和小妾一起刺激他 张泽禹的行为早就告诉他 他快撑不住了



可是张极还以为是普通的咳嗽







张泽禹之前想 一定要撑到张极回来 他舍不得张极 就想见见张极 可是张极回来时带来了他的竹马 后来他就想 再抱一次张极吧 就一次 一个拥抱他就可以原谅张极了 



可是等不到下一个拥抱了

评论

热度(7)